海河·新视点:这一年 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书林 编辑:李彤 2019-03-07 20:38:00

内容提要: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背后,群众的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背后,群众的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两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装着14亿人的民生。回望过去一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跑赢CPI,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61万人,创历史新高;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可以说,过去一年,中国民生领域交出一份温暖的答卷。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在津沽大地落实落地、扎实实践。2018年,天津把战略重点转移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上,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仍将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不忘执政的 “初心”,也赢得了最可贵的“民心”。    这一年,天津市民再次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延长供热时间,提前供暖加上延后停暖,大伙屋子暖了、心也热了。

绝不允许在高楼大厦背后还有贫民屋,绝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秉承这样的理念,棚户区改造,2018年继续被列为20项民心工程之首。全年完成改造超过57万平方米,比2018年初确定的任务多完成了12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今年“三年棚改任务”将全面收官,届时,将有更多棚户区居民告别蜗居,圆梦新居。

从生活冷暖到乐业安居,从教育医疗到公共服务,“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使命担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着民生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这一年,全市新增就业达到49万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城乡老年人生活补助标准均实现上涨;3.9万失能、半失能老人,享受到家庭医生的入户服务;全市新建、改扩建和提升改造幼儿园112所,新增1.1万个学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把干事创业的成就感体现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万千百姓也就有了“稳稳的幸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