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惊蛰气温偏暖!天津今年桃花开得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9-03-08 10:51:00

内容提要:刚刚进入“惊蛰”,津城户外北风轻拂,不仅有迎春花,还有桃花已经悄然绽放,虽然还没到“桃花如雨,落红满径”的时候,但三三两两的粉嫩,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进入“惊蛰”,津城户外北风轻拂,不仅有迎春花,还有桃花已经悄然绽放,虽然还没到“桃花如雨,落红满径”的时候,但三三两两的粉嫩,也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气象专家表示,虽然眼下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季,但是由于津城前一段白天气温偏高,今年桃花比常年开得早,未来几天,津城白天的气温均在15℃上下,这个温度适宜桃花生长。

  气象专家介绍,“有市民看到津城街头已经有桃花开花了,还有的含苞待放,这也和天气的回暖有一定关系。进入惊蛰节气,津城的天气不错,阳光晴朗,虽然5日风力有些偏大,但是冷空气也不算强,气温只是小幅波动了一下。一般情况下,桃花多在3月下旬到4月盛开,每年也会根据天气的变化,花期有些差异。白天气温稳定在十几℃,光照好的情况下,桃花就会开得早些,相反,气温偏低,就会迟开。山桃花、迎春、玉兰等都是天津早春花卉的主角。未来几天,天津白天最高气温均在15℃上下,这个气温适宜桃花生长,今年桃花偏早于常年盛开也不足为奇。但是津城的桃花节也多在3月下旬到4月。”

  昨天走在街头,感觉户外非常温暖,北风也明显减弱了。15时,市区户外气温14.3℃,湿度11%,西北风2级,能见度29公里,天空湛蓝。气温相比前天已经有了3℃左右的回升。空气质量AQI的指数达到优。

  气象专家表示,华北、东北地区从7日开始,又是暖意浓浓,气温未来几天开始回升,升幅在2至6℃之间。尤其东北地区,气温偏高常年10℃。天津7日一直到下周一,都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周五、周六可能在15至16℃之间,其余多在14℃上下,市区最低气温4℃,北部最低气温也超过了冰点。

  3月8日,周五,晴转多云,气温4至16℃,西南风3-4级转2-3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