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首站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9-03-08 19:21:00

内容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使天津市民进一步了解近10年间天津市体育类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成果,3月8日,《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览》首站展览在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使天津市民进一步了解近10年间天津市体育类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成果,3月8日,《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览》首站展览在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举办。

  展览共展出天津体育类非遗项目34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展览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记录,以及详尽凝练的文字说明,呈现出代表着千百年来奋斗精神和创新智慧的天津体育类非遗项目,展现出非遗传承人在表演中的飒爽英姿和精彩瞬间。开幕式上,河东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拦手门武术传承人进行了表演、河东区市级非遗项目子午蛇形掌以及河西区区级非遗项目陈氏太极拳也为大家进行了显示,现场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体育类非遗项目的魅力与活力。

  此次展览有助于研究中国武术的发展和传播,促进天津与其他非遗保护地区间的交流,扩大天津体育类非遗保护成果的影响力,推动各种流派的传承人不断发展与完善其技术体系,使其传承有章法,发展有活力。

  据介绍,本次展览为期5天(3月8日——3月12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