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想改革创新 就不能怕困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曲璐琳 2019-03-09 11:21:10

内容提要:“作为大型综合性医院,三中心辐射人口达到260万,如何在满足患者医疗服务的同时,提升技术能力,这就需要在仰望天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想改革创新,就不能怕困难,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就看你如何面对困难!”秉承着这些责任感与发展理念,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带着医院实现了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的飞跃。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大型综合性医院,三中心辐射人口达到260万,如何在满足患者医疗服务的同时,提升技术能力,这就需要在仰望天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想改革创新,就不能怕困难,办法永远比困难多,就看你如何面对困难!”秉承着这些责任感与发展理念,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带着医院实现了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的飞跃。

  李彤说,当前,医改步入深入区,大型公立医院承担着各类复杂疾病的救治、医学人才的教育培养、卫生领域科学研究等重任,在事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难题和硬骨头,特别是需要多部门协作处理的工作上容易发生推诿扯皮。因此,他创新思路,引入“平行式的管理结构”来补充传统“垂直管理模式”上的不足,推动多部门协作,加大重点工作的落实效果。

  建立项目管理部就是李彤初步的尝试,他在院内遴选出4名临床专家型党支部书记兼任项目部长,成员由40名青年党员骨干竞聘组成,他们针对需要多部门协作项目,进行广泛调研,提出科学、专业、合理的方案,并进行任务分解,协调各职能部门统筹协作,助力完成了“改善门诊服务流程、智慧医院建设项目、人才梯队体系建设、绩效薪酬体系构建、医院文化体系建设等近20个难点项目落地。

  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三中心医院年就诊人次约150余万人,日均就诊达5000人次,远远超过了2000人次的门诊设计接诊量。“智慧门诊”作为项目部解决的难点之一,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开放的46台自助机使患者排队缴费时间从20-30分钟缩短至1-3分钟。在市卫健委组织的第三方调查中,该院门诊患者满意度为99.4%,走在了全市同级医院的前列。(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