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孙永军:担当谋发展 实干善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9-03-11 08:07:35

内容提要:在西藏昌都市江达县,一项新建的水利工程既确保了安全度汛,又展现了地方民族特色,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景观。而承担并圆满完成这项水利工程设计任务的是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永军等天津水利工程专家。

  天津北方网讯:在西藏昌都市江达县,一项新建的水利工程既确保了安全度汛,又展现了地方民族特色,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赞的景观。而承担并圆满完成这项水利工程设计任务的是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永军等天津水利工程专家。

  现年48岁的孙永军不仅在承担院领导工作方面干得出色,而且在水利工程设计方面也是响当当的一把好手。任职以来,他始终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列入我市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引滦水源保护于桥水库综合治理污染底泥清除工程中,他带领设计人员根据于桥水库底泥状况,充分结合库岸地形条件,综合进行工程布置,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保证按期完成任务。结合水库运行调度,设计采用“干场清挖方案”,无需晾晒及固化,投资小且速度快,达到了尽快完成底泥清除和库岸改造的目的。

  2017年西藏昌都市江达县发生特大洪水。孙永军参加市水务局组织开展的“技术援藏”工作,率先带领项目组深入当地灾区一线进行实地查勘、交流座谈、技术审查等。他被晒伤,高原反应严重,但是仍咬紧牙关,坚持工作,成功解决了困扰当地多年的水文资料不清的难题。在设计工程堤防型式时,孙永军创新采用了埋石砼重力防洪墙与藏式砼景观防浪墙相结合的复合结构,不仅满足防洪水位和结构强度的需要,还充分利用了当地建筑材料,大大节省了工程投资,同时突出了地方民族景观特色,受到水利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

  为探索经营管理体制转化道路,孙永军反复调研,提出了“精细化管理出效益”的理念,制定出台《天津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场开发奖惩办法修订(试行)》和生产部门产值核算管理办法,大力宣传贯彻全员经营模式,有效激发了全体职工的经营积极性。他带领该院经营部门人员前往云南进行详细调研和认真考察,后经院党委会通过并成立了云南分院,为进一步开拓外地市场作出贡献。此外,孙永军还积极大力推动该院与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强了该院市场竞争力,拓展了上下游市场,进一步实现共同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目标。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保证了承揽项目的设计基本满足了业主的要求,合同履约率达100%,客户满意率达100%。(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