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扎实做好各项重点攻坚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炼 韩堃 编辑:李冰 2019-03-11 08:08:26

内容提要: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七大战役誓师大会召开后,武清开发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重点攻坚工作,用实干实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七大战役誓师大会召开后,武清开发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重点攻坚工作,用实干实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清开发区对照全区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武清开发区2019年“八大战役”攻坚方案》,确定了各项战役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标准规范、考核评价、监督检查、制度规划体系,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主攻方向和思路举措。他们从狠抓招商引资着手,深研非首都功能疏解动态,调集精干力量主动攻坚,力争取得标志性承接成果;以铁科院、万达广场等龙头企业为引领,深入开展集群化、专业化、精准化、目录式招商,不断提高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层级。与此同时,坚持“保存量、促增量”,不断强化税收管理服务,健全“闭环式”经济运行体系;加快推进北交控、V1汽车世界等76个产业项目建设,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在此基础上,大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中欧产业园、国际企业社区、V1汽车世界、京津城际武清站南等重大功能板块建设,尽快聚人气、出形象、出效益;集中清理清退僵尸企业、低效用地企业,着力提升亩均效益,推动实现“腾笼换鸟”“腾鸟换凤”。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他们深入落实“海河英才”等人才政策,通过“项目+人才”等方式,大力引聚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服务全区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坚持引育并重,推动创新资源、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向企业聚集,提升科技型企业规模和质量。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武清开发区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加快行政审批分中心建设,建立开发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组,在以函代证、承诺制和开发区购买服务的基础上,实行模拟审批制度;集中人力、物力,扎实开展多城联创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不仅如此,他们还以“务求实效”为原则,扎实推进与白古屯镇韩村、小赵庄村,大黄堡镇普贤坨村、曹家岗村及承德市围场县大唤起乡五十一号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做好与新疆建工师建材产业园的对口合作工作。同时,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一步控制地面沉降恶化趋势,全面完成环境治理、节能减排降碳和控沉规划年度目标任务。此外,他们以“本质安全”为目标,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落实维稳工作 “套娃”体系,坚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动涉房、涉众等重点案件加快解决;积极开展多方式、多渠道融资,加快推动现有资产变现,不断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和盈利能力,形成防控金融风险的长效机制。(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