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静海区水务局副局长殷忠刚:身先士卒勇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曹希霞 通讯员会生 编辑:张晶晶 2019-03-11 08:53:00

内容提要:殷忠刚在水务战线上工作了30多年,他从最普通的水务干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工作。作为区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忠刚主要负责城区排水、防汛 管道清通、地下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管、污水处理、再生水管理等工作,事项多而繁杂。对此,他谨慎对待,毫不松懈。

  天津北方网讯:何为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它源于践行宗旨、造福人民的情怀,源于党员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当好榜样,以自己的言行深刻践行担当的重要意义。

  殷忠刚在水务战线上工作了30多年,他从最普通的水务干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工作。作为区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忠刚主要负责城区排水、防汛 管道清通、地下水资源管理、水环境监管、污水处理、再生水管理等工作,事项多而繁杂。对此,他谨慎对待,毫不松懈。特别是2017年4月份以来,面对中央 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大邱庄污泥处置中心建设进度滞后”突出问题,他面对压力,逆境开拓。

  “请局党委放心,我保证大邱庄污泥处置中心在当年12月底前调试运行”。殷忠刚的承诺朴实厚重。为加快任务落实,他立即主持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并坚持 24小时驻场督办,每周召开例会,分析关键环节,推敲优化道路、机械、车辆、供电设施、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等工序,最多时现场调度12支参建队伍,抢时 间、争速度,全力推进污泥处置中心建设。在他的带领下,当年12月26日主设备回转窑如期成功点火,心中一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当人们欢呼雀跃的时候, 殷忠刚已经疲惫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静海区水资源缺乏,大部分河道内“死水”多、“活水”少,地表水质量在全市排名靠后。区委、区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了碧水工程。去年以 来,在市水务局的帮助下3次引滦入静,共调水1.5亿立方米。为保护好来之不易的一泓清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静海的大小河道边总能见到他巡查的 身影。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水质变化情况,他请专家把脉会诊,跑部门、下乡镇,合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疏浚连通河渠水系、清理打捞垃圾、加快污水 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联防联控共啃水环境综合整治“硬骨头”。去年6月份,静海地表水质量全市排名上升到了中游,12月份跃升为第一,静海的水真正蓄起 来、活起来、净起来了。

  该局办公室副主任牛会生说:“我们殷局长经常深入到一线检查,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采取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攻坚克难,为我们开展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

  江河湖海常汹涌,滴水小溪亦壮阔。无论是急难险重任务,还是巡查监管常态工作,殷忠刚都义无反顾守好“责任田”,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和担当。他说:“作 为一名水务干部,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静海水务谋发展,提升美丽静海形象,使家乡人民在水务范畴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他的担当情怀,得到大家的认可,从2014年以来,他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一次,并荣获全国调处水事纠纷创建平安边 界先进个人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