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新视点:把“阳光雨露”化作源源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阿姗 编辑:李彤 2019-03-11 20:24:02

内容提要:这一年,从国家到天津,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的好政策如同“阳光雨露”,滋养着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土壤,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加充沛的活力动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这一年,从国家到天津,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的好政策如同“阳光雨露”,滋养着企业发展创新创业的土壤,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加充沛的活力动力。

“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也提振了无数企业的信心。

过去一年,天津也打出“组合拳”,一大波政策“红包雨”,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天津八条”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民营经济“19条”和“双万双服”促发展等一系行动,郑重兑现着“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承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年时间,国内IT龙头浪潮,将北方创新中心、大数据公司、结算中心、全国研发中心布局天津。从选址到注册,从审批到投用,天津上门服务,全程呵护。

去年‘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在天津港全面推行,11个月以来,受益箱量累计突破182万标准箱,减免相关费用超过3.42亿元。

减事项、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减证明,不久前,天津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加快开发开放、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民计民生……其中,仅在行政许可方面就有152项。

政策是资源、是导向,更是力量。好政策一旦“落地生金”,必将释放源源动力。服务做加法,审批收费做减法,2018年天津为企业减负近600亿元。

护航企业发展,培育创业 “沃土”,经过前一阶段结构转型、动能转换的努力,今年1至2月,天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负转正、财政收入中税收占比今年预计达到80%以上,这些可喜的指标证明天津经济已导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