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月底开工 预计2021年建成一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韩爱青 编辑:刘颖 2019-03-12 08:53:01

内容提要: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到津南区区长贺亦农以及该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津南区一些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到津南区区长贺亦农以及该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津南区一些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一期计划本月底开工

  国家会展中心位于海河中游南岸,东至规划国展路,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公路,北至规划海河南道,计划总投资17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设计,充分体现了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和天津的建筑特色。展馆区总计32座展厅,每座展厅的建筑面积均为1.25万平方米,室内外展厅面积55.8万平方米,是国家商务部投资运营的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中最大的。贺亦农区长介绍,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一期正在进行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计划本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完成一期场馆及综合配套区建设。

  国家会展中心对地区发展的综合影响是非常显著的,必将会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和支撑作用。首先,最直接最明显的就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据专家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相关的社会收入为9。其次,国家会展中心作为海河南岸一颗耀眼的“明珠”,随着开工建设,必将带动海河南岸沿线重点地块的开发建设。三是能为津南区创造大量不同层次、不同方向的就业创业机会。四是必将进一步优化地区发展环境特别是交通环境。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规划有23项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62亿元,预计2021年前后全部建成。

  目前,地铁1号线延长线已经通车到李楼站,辛柴路、海沽道等主干道路局部路段已经通车。今年,将启动建设国展路、雨水泵站等12个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海沽道(双港段)进展顺利。后期,随着国展路、东文南路、机场大道、海沽道、天津大道会展辅路在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前建成通车,届时将形成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满足进入会展中心的交通需求。未来,伴随地铁1号线延长线全线开通,规划的C3线、Z1线的启动实施,必将进一步优化地区交通出行环境。

  双林街将开3个菜市场

  有网友反映,浯水道菜市场被清理后搬迁至郭黄庄菜市场太远了,周边岁数大的居民比较多,买菜很不方便。

  贺区长介绍,目前,双林街正在积极建设3个标准化菜市场,一是新建泓沪园标准化菜市场,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距原浯水道市场约900米,预计4月底前开业,将满足泓沪园、泓安园、泓青园、泓天园等小区群众买菜需求。二是提升海天标准化菜市场,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距离原浯水道市场约2.5公里,正在进行建筑内部装修施工,预计3月底前完工开业,将满足海天馨苑、福松原庄、田喜盛园等小区居民买菜需求。三是新建津铁惠苑标准化菜市场,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距原浯水道市场约1公里,预计3月底前开业,将满足津铁惠苑等周边小区居民买菜需求。双林街附近还有人人乐等大型综合超市,应该说,双林街居民的买菜需求将得到有效满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