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牢记嘱托 书写春天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王化娜 编辑:李彤 2019-03-13 19:20:29

内容提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天代表着梦想与希望。5年前,早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到重大国家战略。动员令犹如一声春雷,响彻京津冀大地。在总人口超1亿人、总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幅宏伟的“大蓝图”就此徐徐铺展。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天代表着梦想与希望。5年前,早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到重大国家战略。动员令犹如一声春雷,响彻京津冀大地。在总人口超1亿人、总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幅宏伟的“大蓝图”就此徐徐铺展。

2019年新年伊始,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征程指明方向。这是浩荡的春风,为我们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紧紧抓住‘牛鼻子’不放松”“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指示,让我们奋斗有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主动肩负起重大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紧紧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抢抓机遇,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之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充满力量。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 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百姓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擘画,让京津冀协同发展硕果累累,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春为一岁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做好新时期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书写更加精彩的春天答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