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岩松:把少数民族学生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编辑:刘颖 2019-03-14 08:34:47

内容提要:“连续四年到西部地区开展家访,使我了解到这些孩子外出求学的不易,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更应该好好去关心每一个孩子,去爱每一个孩子!”刚刚卸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现任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崔岩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天津北方网讯:“连续四年到西部地区开展家访,使我了解到这些孩子外出求学的不易,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更应该好好去关心每一个孩子,去爱每一个孩子!”刚刚卸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现任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的崔岩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2014年10月起,崔岩松参与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立的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的筹建,协助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做好我市高校6000余名来自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20所成员高校搭建交流桥梁,以工作室平台为依托,实施前置的“精准式帮扶”。

  崔岩松和同事们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试点,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党员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结成“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帮扶对子,从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就业上进行重点帮扶。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1000余人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0余场次,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

  为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机制、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实际困难,崔岩松和同事们以深入人心的家访为纽带,连续四年赴新疆、西藏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家访活动,走访我市9所高校的27名家境困难、成绩优秀的学生家庭,亲手递交给家长饱含着学生奋斗汗水的荣誉证书,为家长带去一份安心、一份放心、一份暖心,让少数民族学生家长成为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坚实的后盾。 

  2018年暑假,家访团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不敢相信,那么远,路又那么不好走,老师们真的来看我们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学生热孜亚木·艾麦尔江见到崔岩松等老师,兴奋地叫出全家人来迎接。热孜亚木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党员,爷爷已有52年党龄,一直教育家人,没有党的好政策,孩子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去天津读书,这次看到孩子的老师们更是热泪盈眶,表示一定会教育好孩子,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热孜亚木也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