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蓟32路”无缝对接三河市503路 两地居民省钱又省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19-03-14 08:44:28

内容提要:3月12日早晨7点。一辆满载乘客的绿色“蓟32路”公交车准时从蓟州区东大屯公交站开出,一路向西平稳地行驶着。

  天津北方网讯:3月12日早晨7点。一辆满载乘客的绿色“蓟32路”公交车准时从蓟州区东大屯公交站开出,一路向西平稳地行驶着。

  “我特喜欢乘坐这辆公交车,因为它一直到达我老家河北省三河市。”45岁的李秀英激动地说,“过去,因为没有直达三河的公交车,回趟老家看父母特费劲儿,让孩子们接送吧,耽误他们上班;自己打车吧,又太贵。现在可好了,能乘坐公交车回老家了,方便还省钱。京津冀协同发展,让老百姓太受益了!”

  7点30分,公交车停靠在鸿雁里南门站,50岁的朱胜利高兴地上了车。他说,他的老家在三河市段甲岭镇政府附近,多年来一直在蓟州城区做生意。过去因为两地公交车不对接,每次回去都要先乘车到达白涧镇,再乘坐当地的电三轮回村,既不舒服也不安全。为此,他曾经骑摩托车回过三河老家,冬天寒风刺骨,非常痛苦。

  “现在好了,先乘坐这辆蓟州直达三河的公交车,然后再几乎原地不动乘坐三河当地的公交车,总共不到40分钟就能到家了,非常棒!”朱胜利竖起大拇指赞叹。

  司机王建波说:“‘蓟32路’公交线,全程30公里,每天开通16班次,车票3元至6元,相当实惠。”

  蓟州区客运公司车队负责人刘敬忠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蓟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市两地居民生产生活往来频繁,非常需要两地公交车无缝对接。为此,在蓟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交通局积极与河北省三河市交通部门沟通协调,新增了蓟州区东大屯站至河北省三河市段甲岭公安检查站的“蓟32路”公交专线,与三河市503路公交终点站无缝对接,方便两地居民出行。

  8点20分,“蓟32路”公交车准时到达三河市段甲岭公安检查站,李秀英笑着下了车,很快走到503路公交终点站,坐上了一辆公交车。“我再有10分钟就到老家了,父母肯定特高兴。”李秀英挥着手,笑着说道。朱胜利也不慌不忙地下了车,他说要在当地办点事,并不着急赶回去。“现在跟503路公交车无缝对接了,啥时回家都方便。下周一,我要领着几个三河的亲戚去蓟州邦均镇学苗木种植,发展绿色产业。”朱胜利说。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不仅要打通三地间断头路,还要打通断头公交线,更好地造福百姓。”刘敬忠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