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桃花灼灼赏花渐入佳期 详解最佳赏花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9-03-14 09:14:00

内容提要:未来几天,气温在波动中上升,津城也逐渐进入了赏花季,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农气”推出赏花指南,今年3月中旬一直到4月中下旬都是桃花的最佳观赏期。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刚出“冬九九”,津城户外气温明显上蹿,北风吹拂着大气通透,阳光亮得晃眼,津城天空依然是美美哒“天津蓝”。早间穿羽绒服不觉得热,午间穿夹克衫外出不觉得冷,果然是“二八月乱穿衣”的季节。未来几天,气温在波动中上升,津城也逐渐进入了赏花季,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农气”推出赏花指南,今年3月中旬一直到4月中下旬都是桃花的最佳观赏期。

  眼下天津正处于冬春交替之际,虽然津城眼下已有迎春花、腊梅花、山桃花绽放,但是桃花依旧是津城的主要观赏花卉,桃花花期偏早,色彩鲜艳,惹人喜爱。津城桃花堤每年春季都有桃花节举办。为了方便人们赏桃花,天津市气候中心、天津农业气象服务推出了今年的赏桃指南供人们参考。市区多为观赏桃花,主要为公园栽培,蓟州、宝坻等北部地区以经济桃林为主,花期比市区偏晚一些。“不同品种桃花花期有差异,开花时间、持续时间都与当地温度、温度、光照等气候条件密切相关。如果桃花开花后,气温偏高,而且连续高温,花期就会缩短,开花后干旱多风,花期也会缩短。”市气象局专家表示。

  赏花时间:从历史来看,天津桃花花期年际变化大,在3月13日至4月4日之间,多数年份始花期在3月23日左右,始花期后5天左右进入盛花期。根据气候预测数据和桃花花期预报:今年始花期在3月16日,盛花期在3月21日,花期将持续15天左右,最佳观赏时间在3月16日至4月1日。北部地区,武清、宝坻等区的最佳观赏桃花时间稍晚,因此从3月中旬一直到4月中下旬都是天津赏桃花的最佳时间段。

  赏花天气:3月上旬至4月上旬,津城气温偏高,降水偏少。3月下旬有一次小雨和大风天气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比较适宜赏花。

  周三一直到周五,每天都有西北风吹拂津城。周四,多云,西北风3-4级转4-5级,气温4℃至15℃;周五,晴,西北风转南风3-4级转2-3级,气温3℃至13℃。除了周五气温略低以外,其余天,气温保持在15℃至16℃。(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