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藏”海鲜卡玩起“捉迷藏”:电话无人接 微信预约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崔楠 编辑:刘颖 2019-03-14 09:37:00

内容提要:因为能随时吃到新鲜的海产品,而且馈赠亲朋既有面子,又十分方便,所以海鲜预付卡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遇到不讲诚信的商家,给消费者带来的就是烦恼和气愤了。这不,一家标称为苏州蟹食客生态水产有限公司的“天海藏”预付卡就成了“废卡”。

  天津北方网讯:因为能随时吃到新鲜的海产品,而且馈赠亲朋既有面子,又十分方便,所以海鲜预付卡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遇到不讲诚信的商家,给消费者带来的就是烦恼和气愤了。这不,一家标称为苏州蟹食客生态水产有限公司的“天海藏”预付卡就成了“废卡”。

  读者反映:海鲜预付卡成了“废卡”

  “原以为在标注的送货期内,就能吃到各国新鲜的海产品,可没想到卡上的几种送货方式,全都没法联系到商家。”市民徐女士气愤地说道。去年春节前,她看到了这种标有“天海藏”字样的海鲜预付卡虽然只需要几百元,但里面不仅包含有多种海鲜,甚至还有龙虾。觉得很合适的她就买了几张,其中多张送给了朋友,自己只留下了一张,准备在今年初老父亲过生日时使用。可明明还没到上面标注的送货期,徐女士无论是电话、微信,还是网络预约,都根本无法联系到厂家。如今,这张“海鲜卡”成了徐女士的鸡肋。

  记者调查:三种方式均无法联系

  查看这张海鲜预付卡的外包装,只见背面标注有“苏州蟹食客生态水产有限公司”字样以及400电话。在预付卡的背面,标明的兑换时间为12月15日至次年3月31日。查看上面标注的产品,确实像徐女士所说的有多达十种产自各国的海产品,其中还包括龙虾、三文鱼等。观看上面的食品品种确实十分诱人。

  按照预付卡上标注的三种兑换方式是不是可以如期送货呢?按图索骥,记者首先用手机扫描了该卡的二维码。随着屏幕的跳转,记者进到了下一层菜单。进入到预约订货的对话框内,在填写了卡号、密码等信息后,顺利地进入到下一个界面。接下来,填写了送货地点、联系方式等各种信息后,记者才发现直到2019年4月6日,预约已经全部约满,显然无法预订。按照该卡片上第二种网络预约方式,在同样填写了大量客户资料后,预约时间一栏内,直到今年4月6日的预约同样也显示全部约满。无奈之下,记者只得拨打上面印制的400电话。拨通后,电话提示音内会提示继续拨打订货热线以及客户热线等。此后,听筒内就只剩下长时间的等待音乐。无论是订货热线还是客户热线均无人接听。仅昨天,记者就按照上面规定的时间先后拨打了四次,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查询到了该公司的注册信息。拨打上面的电话,每次都会被对方快速挂断。发去采访短信后,该手机用户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监管部门:当地商务局设立专门举报热线

  那么,这是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呢。记者首先拨通了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电话。一名女工作人员听清来意后表示,要拨打当地商务局的举报电话才会受理。记者询问明明是消费者权益受损,为何不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消费者维权科来受理时,女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当地地处阳澄湖附近,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商家利用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地销售各种各样的海鲜、河蟹等预付卡。由于一些商家经营不善或者种种原因,往往就会出现消费者购卡后无法兑现的情况。鉴于此,当地政府才特意安排商务局的热线专门接待、协调解决这类投诉。

  按照提供的热线电话,记者拨通了当地12312商务局热线。得知要投诉海鲜预付卡无法兑现,工作人员详细进行了记录,并表示他们这个部门是专门接待各地预付卡无法兑现的部门。他们会将工单下发到管辖的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处理。记者询问,该中心是否接到过这家公司的预付卡无法兑现的举报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经常会接到这样的投诉,具体哪家公司她显然是记不住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