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称美国驻委使馆外交人员全部撤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品然 刘晨 编辑:付勇钧 2019-03-15 07:28:07

内容提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说,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外交人员已于当天全部撤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说,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外交人员已于当天全部撤离。

蓬佩奥当天在国务院声明中称这些外交人员的撤离是暂时的,他们将继续寻求对委内瑞拉人民施以“人道援助”。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委内瑞拉政府同日宣布与美国断交。随后,美方命令美驻委使馆从事非紧急事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离。委内瑞拉政府3月12日发布公告说,委内瑞拉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剩余外交人员在委境内的停留期限,这些人员须在自当天零时起72小时内离境。公告说,这些美方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

   原标题:美国驻委使馆外交人员全部撤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