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荣君 编辑:刘颖 2019-03-15 08:10:01

内容提要: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深入梅江街溪水园社区,与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楼门栋长、党员、平安志愿者,交流探讨社区治理特别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就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向群众求教问计。

  天津北方网讯: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深入梅江街溪水园社区,与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楼门栋长、党员、平安志愿者,交流探讨社区治理特别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就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向群众求教问计。

  赵飞对河西区梅江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萌。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就是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要做到进得去门、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办得成事,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赵飞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整合多方资源,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有效应对处置突发问题。要不断完善调处化解机制,形成跨部门、跨区域整体联动,多元化解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要积极开展道德教育,以德化人、以德感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