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税务局:让纳税人获得“双优”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9-03-15 14:53:24

内容提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在两会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更大规模的降费。”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更提出“让纳税人获得‘优享政策+优质服务’的双优体验”新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热议,前来办税服务厅咨询政策、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日益增加。

“减税降费的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来自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的短信提醒和电话通知。我们公司好几个税费种都能享受到减半征收的优惠,这可真是一笔不小的数啊!”来自美兰投资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的梁经理一边办理业务一边感叹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在两会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更大规模的降费。”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更提出“让纳税人获得‘优享政策+优质服务’的双优体验”新目标。围绕“全面宣传、精准实施、热点解读、主动服务”工作要求,出实招、见实效。前期,该局通过系统数据筛查,对辖区内满足政策条件的3000余户纳税人,采取短信推送、电话通知、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的直接辅导,累计组织政策宣传培训会20余场,组织300余名税务干部深入91栋商业楼宇,对近5000余户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辅导。在做到精准“滴灌”的同时,实现宣传的100%覆盖。近期,和平区税务局与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强强联合,召开全区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将5000余份政策宣传材料分送至辖区各主要职能部门。通过“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将主动服务做在前,将企业困难想在前。“您好,这里是和平区税务局,请您尽快前来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税费种退税手续。”这条来自税务局的“退税提醒”温暖了纳税人的心。

据了解,2月申报期过后,和平区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的业务骨干,对系统内申报信息进行逐项筛查,对1400余户应享受但未享受减税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短信提醒和电话告知,拟退税款达100余万元。纳税人纷纷表示:“听完政府报告后,我们干企业的更有盼头了。现在的纳税服务真是越来越好,税务部门实实在在地给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