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扎牢实体经济这一发展根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9-03-15 20:29:00

内容提要: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天津金融系统扎实服务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天津金融系统扎实服务举措,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作为长期从事金融的一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一直是孔晓艳深思和调研的课题。这次参会,她带来了一份促进投资立法的议案,和一份鼓励投资支持实体经济的建议。

像鼓励创新创业一样,去鼓励投资实体经济,为完善自己的议案和建议,开会间隙,她总是要征求其他代表的意见。而李响代表,不仅举双手赞同,身为民营企业家的他,还和大家分享了在天津做实体经济的切身感受。

2018年,天津地方涉企行政收费全部取消,而今年初,天津重磅推出的“民营经济19条”,更是把国家针对民企的相关减税政策“顶格减征”。在降成本上做满减法的同时,天津还在增效益、提质量上大做加法: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总规模1000亿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并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达到30%。

充足的“阳光雨露”,不仅让本地企业强筋壮骨,也让外地企业纷至沓来。国内IT龙头企业浪潮集团,就在去年一年之内,将企业的北方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结算中心、全国研发中心落户天津。这次两会,又带来了将北方总部设在天津的消息。

“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2019年,天津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