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能化体验化品质化方向提质升级 居民消费走向“智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9-03-16 13:56:23

内容提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邱立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随着线上线下购物生态越来越多元、服务越来越便利全面,未来,居民消费会向着智能化、体验化、品质化的方向提质升级,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真正的定制化生产,实现“智能+”。

  “当今,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其中平台经济更是代表了前进的方向和主流。”邱立成说,网络、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技术正在以不可预测的速度向前发展,对产业结构、供给侧生产制造、需求侧消费市场和消费方式以及人们的消费行为心理等,必然会产生深刻影响。“我本人也在网上购物,但在买服装的时候,因为涉及尺寸问题,仍然要到实体店去试。”邱立成说,但是,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共享经济融入制造业,将会实现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定制化生产,就会实现“智能+”。“比如买服装,AI融入制造业后,现有单一的尺码会被多维成像技术替代,在将来的各类服装定制过程中,共享经济信息精准对接,就会提供更多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更能精准地捕捉和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些必将随着技术发展变成现实。”邱立成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