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委巡视五组组长霍庆生:愿做巡视工作的“马前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曲璐琳 2019-03-17 07:58:15

内容提要:3年多时间,参与12轮市委巡视,对34个市管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监督,发现1767个问题,提出965条意见建议……这一串数字背后,是一位纪检监察“老兵”的敬业奉献、忠诚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3年多时间,参与12轮市委巡视,对34个市管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监督,发现1767个问题,提出965条意见建议……这一串数字背后,是一位纪检监察“老兵”的敬业奉献、忠诚担当。

  儒雅的气质,亲切的笑容,平和的谈吐,初见霍庆生时,记者很难把这样一位“老学者”与“纪检尖兵”联系在一起,但当谈起巡视工作时,那份严肃认真、那样洞察敏锐,自内而发形成从严从实的强大气场,毋庸置疑。

  2015年7月,霍庆生正式调任市委巡视组组长,在59岁的年纪,开启了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市委交给我们这么重要的职责任务,没别的,拼呗!”凭借这样的觉悟与干劲,霍庆生带领组员们一起走上了巡视工作的最前线。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巡视工作的价值所在,但发现问题何其不易,唯有亲历者才能深刻体会。问及此处时,霍庆生并不愿多谈,只说着“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在他的概念里,“巡视工作就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迎难而上、务实担当就是他们的本分职责”。

  巡视组每进驻一个市管单位开展巡视时,经常要面对不熟悉的工作领域和纷繁复杂的各种情况,所以每当接到新的巡视任务,霍庆生第一时间做的事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文件。“到了人家熟悉的领域,想要把真实情况搞准弄清,不学习可不行啊!”源于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如今,霍庆生早已养成“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市委工作要求,逐一精读分析,认真理解把握”的习惯。

  付出总有回报,霍庆生在“打仗”前的“知己知彼”,也为巡视组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巡视某一市管单位时,单位负责人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颇有微词,霍庆生便从中央的政策要求,到行业特点和工作运行规律,再到单位目前存在的乱象和问题逐一讲起,分析情况引经据典,指出问题鞭辟入里,最后,让这位“老业内”心悦诚服、真心整改。

  凭着这股狠劲儿和一贯的严格要求,霍庆生不仅“自身硬”,更带出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