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保持定力 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编辑:李彤 2019-03-17 20:29:00

内容提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持之以恒加大生态系统保护投入力度,天津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持之以恒加大生态系统保护投入力度,天津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阳春三月,在双城管控绿色生态屏障起步区,桃花挂满枝头,绿芽也爬上了树梢,一派春色已经跃然眼前。

这片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涉及5个行政区,面积相当于两个中心城区的发展建设用地,今天已经成为京津冀东部地区的生态屏障。可在一年前,如何规划这片生态屏障,对于工作人员来说,着实是一道难题。

西青区的西兰坨村被列入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原有的村庄、企业等等将腾迁重新规划。可是这里已经是天津乃至华北地区重要的小五金生产基地,家家户户几乎都是靠此为生,村民起初并不理解。

拆需要决心,建更需要魄力。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过程中,必须得到统一保护。为此,生态屏障江中的水域面积,将近五分之一。秦华联,作为规划专家组成员,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将屏障区内的水系,全部贯通。

让“活水”贯通整个生态屏障区,并不只是增加水域面积这么简单,而是将七里海与北大港湿地串联起来,利用其自净功能,改善京津冀整体生态环境。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天津的绿色发展之路,也为城市注入了新的动力。淘汰散乱污,破除旧动能,也为高质量发展腾出了空间。去年以来,津南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三星车载mlcc新工厂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今年一二月,天津税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突破80%,固定资产投资由负转正、持续增长,天津,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