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企业讲解增值税新政 释放税收“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彤 2019-03-17 18:12:00

内容提要: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传出的“增值税改革”红利刚刚出台,天津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深入企业宣讲政策。日前,天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等处室的负责人一起走进荣程集团,就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传出的“增值税改革”红利刚刚出台,天津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深入企业宣讲政策。日前,天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等处室的负责人一起走进荣程集团,就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行解答。

增值税新政4月1日实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这一政策“红利”让企业激动不已,荣程集团的财务工作人员,就税收“红利”如何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天津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饶爱民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表示,4月1日要减增值税。3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的通知》,对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天津市税务部门正在着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成立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一竿子到底”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完成好系统升级、政策培训、宣传解读、纳税辅导、效应分析等各项工作,确保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改革红利。

增值税新政普惠性降税

据了解,即将实施的增值税新政看似主要是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实施降率减负。但是,饶爱民处长表示,此次降低增值税税率,一方面体现在力减制造业等适用16%税率行业增值税税负,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另一方面,也更突出普惠性。下调16%、10%两档税率的同时,考虑到对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的一些行业,有可能因取得进项税额的减少带来税负上升,国家将通过一系列改革配套措施,如采取加计扣除的方式,增加进项税额抵扣,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更大规模减税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

科研投入将可加计扣除

在与荣程集团的交流中,该企业还十分关注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对此天津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黄橡文表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2018年1月1日起,委托境外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的委托境外研发费用。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超过境内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三分之二的部分,可以按规定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扣除。(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