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里巷】作好会后落实“后半篇文章” 迎接来年京考“春闱大阅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19-03-17 19:57:22

内容提要:浩荡东风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春天的故事”在万木争荣的“鲜花与掌声”中续写,为期十二天、“全国总动员”的一年一度“进京赶考”培训班也到了“结业交卷”的节点

天津北方网讯:浩荡东风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阳春三月、春和景明,“春天的故事”在万木争荣的“鲜花与掌声”中续写,为期十二天、“全国总动员”的一年一度“进京赶考”培训班也到了“结业交卷”的节点;满载着十四亿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五千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金色礼堂纵论民生国事、共谋百姓福祉,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憧憬着“诗和远方”,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不能“骨感”,中央部委及全国各省市区都在会上各自列出“新学年”的“民生清单”,准备着明年的“春闱作业”,接下来就是“照单上菜”、逐项落实;民生问题不仅件件有着落、更要事事有回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谨记民众不可欺更不容欺,过度“透支”政府公信力只会自掘坟墓,陷入“塔西佗陷阱”则悔之晚矣。

“两会”不是泛泛而谈的“书生论政”而是言之有物的“老成谋国”。“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不切合实际的“纸上谈兵”只能是“海市蜃楼”、不体恤下情的“侃侃而谈”难免为“空中楼阁”,今年两会,总书记六下团组,以人民领袖的亲民姿态亲自同参会代表共襄盛会、指点迷津;寄语文艺社科界续写中华民族的“灵魂”、嘱托内蒙古代表团坚持生态文明“四个一”、激励甘肃代表团响鼓重槌脱真贫、不获全胜不收兵、关怀河南代表团重视乡村振兴、加快中原崛起、支持福建代表团实实在在当工匠、心无旁骛做实业、指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加强军民融合团结、开创强军新篇;每一次的“把脉问诊”都“直达病灶”,每一场的“妙语连珠”都“春风化雨”,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洞若观火的眼光锐度、嘘寒问暖的语言温度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航线的“风向标”,值得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补脑充电。

“两会”不是坐而论道的“清谈馆”而是言行信果的“行动队”。“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美好的蓝图不去落实也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两会期间干货满满的“民生清单”不能只是停留在纸面口头的“空头支票”,《政府工作报告》为广大群众送出的“新春大礼包”何时能够“兑现”、纠正性别和就业歧视的具体举措如何落地、隔周三休的可操作性如何检验等一系列热点话题都亟待在新的一年接受群众和实践的“验收”,“后半篇文章”决不能是敷衍塞责的狗尾续貂,“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形式主义早已成为群众深恶痛绝的诟病,每一项民生“菜单”都必须是保证精雕细琢的“特色菜”,不仅看起来“色香”更要尝起来“味美”。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看似层层叠“加”的关键节点却被党中央确定为基层“减负年”,其深意自不待言;这一加一减之间折射的是共产党人唯物辩证法的对立统一规律执政智慧,“减”掉无谓繁琐的事务、“加”上贯彻落实的作风,正是旗帜鲜明地向“形式主义”下达的“宣战书”,更是斗志昂扬地给“伟大复兴”立下的“军令状”,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欲知战果如何,且看来年“大点兵”!(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