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调查最新进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叶含勇 李力可 刘海 编辑:郑津 2019-03-18 07:48:18

内容提要:部分学生家长近日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问题,质疑食堂的管理,担忧孩子的健康,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组建联合调查组,并于1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调查的最新进展情况。

  部分学生家长近日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问题,质疑食堂的管理,担忧孩子的健康,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组建联合调查组,并于1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调查的最新进展情况。

  经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检测,在部分到场家长指定和见证下从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现场提取的18批次食材样品中,粉条样品有霉斑,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余17个样品目前所检项目未发现问题,另有3批次样品的沙门氏菌检测,18日早上有初步结果。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公布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材情况调查结果。四川德羽后勤服务公司食材由德优康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等4家供货商提供。经查,不合格粉条生产企业为成都市郫都区清全粉条厂。该批粉条的供货日期为2019年3月1日,共5件150斤,已使用105斤,剩余45斤。目前,剩余粉条已经全部封存,并已立案调查。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介绍,针对3月13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以自诉腹痛等症状就诊的36名学生,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临床检验结果为正常,肛拭病原学检验和留样食品检验结果均为阴性,结合就诊学生饮食史、临床表现等进行综合分析,已排除食源性疾病暴发。

  据成都市卫健委统计,截至3月16日20时,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已有929名学生在6家三甲医院体检(852名)和就诊(77名),其中有3名学生住院,包括1名14岁中学生因急性阑尾炎住院手术治疗,即将出院;1名8岁小学生因诉腹痛入院,临床检验无异常,预计17日出院;1名11岁小学生诊断为肠系膜淋巴结炎,经治疗恢复良好,即将出院。另有1名7岁小学生因急性胃肠炎留观输液,17小时后已离院。其余学生均无明显异常。

  针对网传有学生激素超标、咳血、肾衰竭等情况,谢强表示,尚未接到七中实验学校学生在医院检查中出现上述情况的报告。检查中也发现有一些青少年常见症状,如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目前已有1例被诊断为肠系膜淋巴结炎。

  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戴德军通报了网络不实信息的调查处理情况。经查,涉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网络信息中,“家长到学校打工卧底一个月”“学校食堂给学生吃腐食,家长维权,已有家长跳楼身亡”等均为不实信息,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查实,文某某等3人为扩大事态、向学校施压,曾于3月12日22时许,强行进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撕破部分食材包装,抛撒、踩踏食材,就地取物撒在食材上,并故意摆拍照片和视频上传网上。目前,上述3人已全部归案。

  温江区区长马烈红表示,目前就加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管理,采取了八项措施,包括对履行办学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学校举办者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学校法定代表人进行立案调查、责令高达投资依法重组学校董事会、解除江宏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和成都七中校长助理职务并已确定新选派校长人选、责令学校认真落实校长陪餐制度、启动升级明厨亮灶和食品溯源系统、建立家长陪餐制度,确保家长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等。

   原标题:成都公布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调查最新进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