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国旺:维护街容市貌 让百姓安居乐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刘颖 2019-03-18 08:03:50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蓟运河畔的滨海新区汉沽街,居民社区干净整洁,街道里巷畅通有序,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街道辖区内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背后是一支综合执法队伍的日夜坚守和秉公执法,这支队伍的带头人便是汉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汉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国旺。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蓟运河畔的滨海新区汉沽街,居民社区干净整洁,街道里巷畅通有序,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街道辖区内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背后是一支综合执法队伍的日夜坚守和秉公执法,这支队伍的带头人便是汉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汉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国旺。

  “汉沽街位于滨海新区西北部,辖区共有11个社区、10个村。社区多为老旧社区,违法广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和运输渣土等问题较为突出。”张国旺表示,“这几年,我们针对这些问题全面摸排、清理、整顿,维护街容市貌,让辖区内百姓安居乐业。”

  在依法开展拆违工作中,张国旺积极发挥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的主动性,建立监管工作责任制和首问责任制,明确各监管人员所联系的责任社区;建立网格监管责任制,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定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制止新增违法建设的同时,强势推进既有违法建筑拆除力度。目前,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将近4万平方米,特别是对市民投诉多、媒体曝光多的马路市场进行综合整治,还路于民。取缔了已形成20余年的滨河路菜市场周边自发的占路经营早市,并通过实地摸排调查,严格制定拆除方案,先后拆除8处沿街楼顶违章搭建鸽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的汉沽街,规范摊点多了,占道经营少了;摊贩与执法人员和谐多了,冲突少了;市民对执法人员理解多了,误解少了。张国旺说,今年,汉沽街将进一步优化综合执法大队人员配置,调整工作时段和巡查频率,三班错时轮岗巡查,组织人员对易发生占路经营行为的路段进行蹲点,规劝意图占路经营的摊贩和商户,提前“掐灭”占路经营苗头,真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面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