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水清林茂“营商”利 津沽大地“度”新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盖琦 编辑:张麒麟 2019-03-18 18:33:27

内容提要: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两会”期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话题再度受到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改善营商环境的行动在全国发出“动员令”。

水清林茂“营商”利

津沽大地“度”新篇

去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两会”期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话题再度受到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改善营商环境的行动在全国发出“动员令”。“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天津市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专项调查计算中一举“破五”,位列全国第四,通过积极推进“四个维度”建设,为津沽大地引得各路“凤凰”来。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津门营商增强“力度”。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时强调:“加强公正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古诗有云:水深鱼极乐,林茂鸟知归。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如“深海”“茂林”,可任由“鱼乐”“鸟归”,是解放生产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选项”。天津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市场环境改革,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推动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市场化改革,努力营造市场准入公平、政策享受公平的环境,擘画营商环境改善的天津新篇章,使企业家在津研津,“好”做生意、做“好”生意。

建设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为津门营商彰显“气度”。“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天津市聚焦企业家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抓住政府营商服务“命门”,充分认清营商环境是事关天津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为难企业家势必会给天津自身发展带来伤害,每一名政府营商干部与津门企业家同道、同志、同向,形成“闭合回路”,让办事者“少跑一次腿”,让创业者“早几天拿证”,以敬畏之心对待企业家、对待市场主体,该办能办的事情痛痛快快去办,铸成营商服务高效廉洁的“流水线”,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天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

优化公正透明的法律政策环境,为津门营商创造“高度”。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津八条”出台,到“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广泛开展,再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津十九条”提出、“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最后到近期《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已进入立法调研阶段。天津市一系列法律政策举措为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津门企业发展扫清制度“藩篱”,形成了公正透明的“大气层”。替代繁复缛节的审批手续和转瞬即逝的“有效期”的是信用承诺“容缺后补”“以函代证”等措施新常态,提质增效,一展“天津速度”,赢得在津创业企业家的纷纷“点赞”。

营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为津门营商保持“温度”。位于天津开发区的行政服务中心,用开放式咨询台替代了冰冷冷的门禁,工作人员“找我就行”字样的胸针指示牌尽显津门开放包容之“温度”,彰显出天津人民对津门发展的渴望和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期待。津门里巷展现出的“包容感”和“热情度”让来津发展的企业家和回乡建功立业的“本乡人”有了“归属感”和“获得感”。更令人欣喜的是,“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引进“五类”优秀人才13.3万人,形成了“才促营商”的“彩虹效应”,海纳百川、开放包容,天津以“人文”促营商,为企业家在这片热土施展拳脚送去“天津温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