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周立祥:当好“老编辑” 把好“文件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曲璐琳 2019-03-19 07:53:00

内容提要:常年伏案的“老编辑”,许多人这样形容周立祥。初听时有些许诧异,但深入了解后却发现,这个比喻着实生动形象,再恰当不过。

  天津北方网讯:常年伏案的“老编辑”,许多人这样形容周立祥。初听时有些许诧异,但深入了解后却发现,这个比喻着实生动形象,再恰当不过。

  也许您会好奇,市政府办公厅里的“老编辑”是个什么样?咱们首先就从这个“老”字说起。2004年大学毕业后,周立祥便进入办公厅工作,他虽然是个“80后”小伙儿,却也是一名有15年工龄的“老员工”了。

  而“编辑”当然是与文字、文件打交道的人。自工作那天起,周立祥接触的就是公文处理与文字审修工作,十年如一日高标准坚持坚守,如今,严谨审核、字斟句酌早已成为他融入血液中的习惯。

  在日常公文办理过程中,周立祥一直是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那个人。无论是遇到一二百页的“大件”、“1+N”的成套件,还是特事特办的急难件,他都第一时间迎难而上、忙而不慌,力争以最快速度妥善处理好。仅去年一年,周立祥审修过的文字总量就超过400万字。

  同时,他始终坚持原则,严格对表对标,既用心当好“服务员”,又坚决对不符合发文条件的情况说“不”。“不是每一份文件都符合发文条件、适合发出去,我们要做好‘把关员’,筛选好文件,这样才有助于工作更有效开展。”周立祥说,“做减法”是他们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传统概念中,都认为“做加法”工作量就会增加,那么,“做减法”工作量会不会减少?至少对于周立祥所负责的工作而言,完全不会。因为要判定一个文件不适合发,需要更多流程,需要更仔细查看,所用时间比正常发文所用时间只多不少。

  不只在发文数量上“做减法”,周立祥还把减法思维延伸到了办文流程上。他努力完善各项办文制度,组织制定了市政府及办公厅发文规定、政府系统公文规范管理意见等制度,提出了审核把关操作规范,推行“一张审签单”,打造不停转的办文“生产线”,不仅有效维护了政府公文权威,更大大提升了办文效率。

  在当好“老编辑”、把好“文件关”这条路上,周立祥走得执着而坚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