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将“两会”精神带到公交职工身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19-03-19 14:53:28

内容提要: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96路驾驶员王艳全满完成了为期11天的参会工作,顺利抵津。回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到岗位的王艳,马不停蹄的开始在基层传达“两会”精神,讲述“两会”见闻,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感受及心得。

  天津北方网讯: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96路驾驶员王艳全满完成了为期11天的参会工作,顺利抵津。回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到岗位的王艳,马不停蹄的开始在基层传达“两会”精神,讲述“两会”见闻,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感受及心得。

  今年是王艳代表履职的第二年,作为天津公交战线上有史以来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她用“激动”、“荣幸”、“使命担当”几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的参会心情。王艳说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关注民生,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热词’频现,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信心更强了,自己的工作干劲也更足了!”王艳结合自己的参会心得描述“两会”盛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内容。会议期间,她先后向大会提出了加强城市核心区公交场站建设、搭建公共交通信息共享平台、做好志愿者权益保障等议案建议。

  在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王艳作为天津代表团6名发言代表之一,以《小车厢里见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主题,向62家境内外媒体的103名记者就近年来天津公交所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在每一次发言中,我都努力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天津公交的故事,更重要的是,讲好咱天津的故事!今年很多领导、代表、记者同志们见到我,都说我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进步。”王艳边说边打开自己的微信,记者看到在过去的十几天里,王艳的丈夫给她发来很多媒体报道的链接和图片,“我老公每天都会从各类媒体上搜索查看有关我的新闻,还会收到亲朋或同事发给他的链接,每篇他都会点击收藏并转发给我,他说看到身着公交制服的我出现在一群代表中间,心里为我骄傲和自豪!”王艳微笑着说到。

  王艳表示,她会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饱满的履职热情,充分发挥公交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密切联系群众,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期盼,积极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通过聆听王艳的宣讲,公交基层驾驶员、基层车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公交体制机制转型形势和相关政策的认知。8路车队驾驶员辛宇说到:“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会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开好每一班运营车辆,热情服务每一名市民乘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祖国70华诞献礼。”(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