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天津扶贫干部中引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白冬梅 2019-03-19 18:15:00

  昨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针对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发表重要讲话。本市对口支援扶贫干部收看新闻后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更足的干劲、更新的思路、更优的作风开创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的干部们昨天晚上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海河传媒中心今晚报事业部驻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兰州总部干部、挂职甘肃省扶贫办社会帮扶处副处长刘军表示,习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甘肃的发展、特别惦记甘肃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攻坚。有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有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扎实奋斗,有我市各结对区、协作单位的帮扶,甘肃的脱贫梦定会实现。在新的一年里,天津援甘的干部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梳理思路,狠抓落实,出实招、新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到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对援疆指挥部和全体援疆干部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援疆工作的新局面。”天津支援新疆前方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文运说,今年天津援疆干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实施“五三二一”工程,助力和田东三县脱贫攻坚,包括做好产业援疆“五个百万”工程,构建“三区对三县”社会帮扶格局,以医疗和教育两个“组团式”帮扶为抓手做好民生工作,把增进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落脚点。同时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援疆干部还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援疆工作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天津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全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报道,群情振奋。领队于树民表示,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升级加力,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要求,把全部援藏资金100%用于脱贫攻坚项目,把80%以上援藏资金用于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高质量抓好今年总投资1.36亿元的19个援藏项目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我市对口援藏的贫困县区全部提前脱贫摘帽,树立天津形象,促进民族团结。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杨春武表示,当前东西部扶贫协作正处在啃硬骨头、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如何变困难为动力,转潜力为优势,是摆在每个扶贫人面前的时代考题。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精准施策、全力助推受援地区贫困群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承德不脱贫,天津不撤退。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天津的帮扶干部还立足当地实际,冲刺更高标准,力争取得更优成绩,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

  静海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刘凤来表示,收看了习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的报道,我们深受启迪。在今后从事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中,我们要认真做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建设水平等基础性工作,在组织领导、产业帮扶、资金支持、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方面升级加力,用真情真心全力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郑妍 张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