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铸魂育人 全国首个电视思政公开课天津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玉 编辑:李彤 2019-03-19 20:36: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广播电视台《大家说理》节目组走进高校,结合思政教学,推出全国首个电视思政公开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广播电视台《大家说理》节目组走进高校,结合思政教学,推出全国首个电视思政公开课。

今年一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高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

为更好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天津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大家说理》节目组积极筹备推动思政课教学电视化。节目组与天津各高校主管领导、思政课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共同研讨,打造思政课教学联盟,征集意见,梳理话题,创新形式,设计环节,推出全国首个电视思政公开课。

刚开始,直截了当个性十足的开场白,就让课堂现场一下子热了起来。

果然,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不断抛出来。节目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提出心里的真困惑、真问题,在“硬碰硬”的交锋中,用最生动的方式感染学生,展现理论的力量和甜美。

19日晚21点30分,新闻频道将播出电视思政公开课:谈谈信仰那点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