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关注文明城市创建 北方网同步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3-21 08:00:44

内容提要:天津市正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如何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真正为民利民惠民,考验着职能部门的水平和作风。今晚(3月21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关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东丽区,请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面百姓提出的疑问,解决困扰百姓的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正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如何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真正为民利民惠民,考验着职能部门的水平和作风。今晚(3月21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关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东丽区,请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面百姓提出的疑问,解决困扰百姓的难题。

  创建文明城区的测评标准中,要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东丽区万新街吴嘴村的旱厕改造,在新厕所没有建好的情况下,就封堵、拆除了老厕所,而新厕所启用后,出现无法冲水、污水外溢等情况,周围400多户居民如厕成了难题。“改造是好事,关键得让老百姓能用上,现在反映出来的就是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吴嘴村居民对此提出质疑。

  有关街道、职能部门在节目现场对居民表示歉意,他们坦承,在创文工作中,没有把百姓的需求摆在心中,只注重了创建的刚性指标,为了应对检查搞“一刀切”。各位负责人表示,具体问题马上解决,同时排查类似情况,今后的工作方法一定要有温度,把好事办好。

  拆违是创文的一项重要工作。东丽区新立街东盛园一楼的违法建筑占压了燃气管道,导致燃气无法开通,用电磁炉又会跳闸,七十多户居民常常吃冷饭冷菜。居民多次找到街道,然而一年多了问题都没有实质性地进展。节目现场,居民提出这样一个简单的诉求:“我们老百姓得吃饭。”。有关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反思,他们对基层的情况了解得不细,工作的力度不够,忽视了百姓的冷暖。

  本期节目开始,《百姓问政》增设了第二演播室,邀请“百姓观察员”,对场上各部门负责人的表现进行评议。针对本期节目中反映出的问题,一位百姓观察员说道:“百姓是最可爱的,你主动去关心他的疾苦,关心他的诉求,汇总成一个我们大家共同的诉求,这样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

  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归根结底要让百姓享受创文的成果。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在节目现场表示:“问题出在下面,根子还是在上面。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要真正地把民计民生的事情,抓在手上。”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晚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若您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同时欢迎对时政有一定了解、关心社会民生的市民报名成为百姓观察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