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原局长张素华:让教育这张“名片”更闪更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9-03-21 08:26:23

内容提要:来到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原局长张素华的办公室,她正在与新任教育局局长明建平通着电话,话语间流露出的是她对和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眷恋。

  天津北方网讯:来到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原局长张素华的办公室,她正在与新任教育局局长明建平通着电话,话语间流露出的是她对和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眷恋。

  多年来,担任区教育局局长的张素华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大胆改革创新,持续攻坚克难,开创了和平区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和平区中小学校舍占地面积普遍偏小,改扩建成本却很大。为了让老百姓“住哪儿都能上好学校”的愿望尽快实现,张素华准确定位、合理布局,整体规划现代化教育格局,对多所学校进行了大规模布局调整。通过多年的努力,基本解决了校舍小、老、散的问题,100%的学校都得到了提升改造。

  张素华常说:“我们要跳出和平看教育,跳出天津看教育,要让和平教育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张素华同样敢为人先,率先提出“奠基未来”区域教育核心理念,指导编制《天津市公共服务标准·义务教育学校服务标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拓宽“网络学习空间”。

  同时,组织开展多层次、立体化、菜单式教师培训工作,通过专业技能竞赛、对外交流研讨、赴先进地区学习等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全面发展理念,引进虚拟机器人、微电影制作等900多门素质拓展课程,努力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方面进行探索。制定印发《和平区学生体质健康锻炼指导手册》,确立“小场地、大作为”的体育活动模式,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在新的岗位上,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平教育,以实际行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让和平区教育这张‘名片’更闪更亮。”张素华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