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网信事业向深行 强国发力显决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梁展晟 编辑:李松达 2019-03-21 17:22:00

内容提要:2018年3月,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原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国共产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3月,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原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国共产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国家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

  当代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突飞猛进。从随处可见的移动支付到屡创新高的网络交易额;从覆盖全国的电子政务系统到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国家发展重要驱动力,数字领域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成立中央网信委之举恰逢春好时,从此,全国的网信工作发出动员令,吹响建设网络强国的号角,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大战略、大思路得到科学规划,为我国网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思想遵循。开启新时代的中国,正在阔步迈向网络强国的新征程。

  记得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中明确指出:“互联网核心技术一定要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深刻有力的话语,彰显出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中央网信委成立近一年来,一直秉承着习近平同志“网络强国”思想,发挥优势,带动发展,“积跬步以行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得到一连串了不起的成绩,为我国互联网技术事业快速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要积极开展双边、多边的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随时以举事,因资而立功,用万物之能而获利其上。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中央网信委的建立,也契合了党的十九大制定的面向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数千年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网络信息化发展从外看是机遇,从内看是责任。

  如今,我国以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的网信事业正大步向前。中央网信委的成立那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建设网络强国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重要的任务,也是新时代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实践,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新时代的春天里,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关怀,大踏步迈向网络强国的美好明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