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合一分”引金融活水激发创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9-03-21 20:28:00

内容提要: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聚焦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动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聚焦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动能。

全国两会一结束,人大代表孔晓艳第一时间就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两会前,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刚刚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完成了合并,成为了天津四板市场中唯一的综合性融资平台。而这次改革,不仅仅是机构、人员的相加,更重要的是要聚焦天津本地的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以资本市场的力量,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做好国家科创板的孵化器,打造天津企业登陆科创版的预科班,就成为了整合后要做的第一件事。

向改革要动力,为创新增活力。就在天津四板市场进行整合之时,滨海新区的金融工作局也完成了从区财政局的剥离,虽是一合一分,但两大改革,都直指深化金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政府提供有潜力、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名单,并给予一定保费补贴,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具有增信功能和保障功能的产品,银行依据保险产品为企业提供贷款。既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又确保了风险防控。

以滨海新区为龙头,今年,天津也将以保险为纽带,研究推出多种金融工具叠加的创新产品,推广东疆仓单质押贷款、关税保证保险等创新型金融产品,并推动科创企业利用知识价值信用评价进行融资的创新模式,不断优化天津金融服务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