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打破“按部就班” 优化通关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3-22 20:47:1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天津海关打破“按部就班” 通关流程,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扩大政策受惠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天津海关打破“按部就班” 通关流程,持续压缩通关时间,扩大政策受惠面,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早晨七点,来自泰国的103箱观赏鱼,在天津机场落地通关。而就在6个小时前,它们还在曼谷机场准备起飞时,在天津的报关手续,也正在同步办理。实现了货未到,先报关。

虽然天津是国内最大的观赏鱼集散地,但过去,观赏鱼却全部要从北京、广州落地通关后,再运到天津来。推进落实自贸区深改方案,去年,天津空港口岸获批成为进口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为此,天津海关用通关再“提速”为货物“保鲜”,打破“按部就班”流程,实行提前申报政策:在货物到达前,可以先完成报关流程;货物到达后,和报关单对查无误就将立刻放行。在进口货物已全部实现提前报关的基础上,今年,天津海关将这项政策推广到所有海运出口贸易。同时,对进口水生动物等特殊货物,也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通关再提速。

打破按部就班流程,先交关税再放行的顺序,去年,在天津也实现了倒置。企业可以通过购买保险公司相关产品等方式,作为担保,实现货物先放行,企业再缴税。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这项政策,今年,天津海关也正在探索创新担保方式,持续扩大政策受惠面。

今年,天津海关持续将改革进行到底,积极落实自贸区深改方案,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同时,严厉打击洋垃圾进口,护卫口岸“绿水青山”。(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