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确认史上最大暴龙:体重达8800公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9-03-25 07:24:00

内容提要:据外媒报道,在费时数十年重建骨骼后,一支古生物学家团队确认,于1991年在加拿大西部发现的暴龙化石,是全球迄今发现的最大暴龙(Tyrannosaurus)。

  据外媒报道,在费时数十年重建骨骼后,一支古生物学家团队确认,于1991年在加拿大西部发现的暴龙化石,是全球迄今发现的最大暴龙(Tyrannosaurus)。

图为暴龙“斯科蒂”(Scotty)的骨架。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团队表示,这只取名为“斯科蒂”(Scotty)的暴龙身长13米,体重很可能在8800公斤以上,超越过去所发现的所有肉食性恐龙。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阿尔伯塔大学生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柏森斯(Scott Persons)说:“这是暴龙中的暴龙。暴龙的体型可以显著不同,有些较瘦长,有些则较粗壮。”

  据悉,暴龙“斯科蒂”的骨骼在1991年发现后,古生物学者光是移除覆盖在骨头上的砂岩,就花了十余年。

  柏森斯指出,“斯科蒂”是目前已知的最老暴龙,估计约30多岁。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网(CBC News)报道,柏森斯是在23日由期刊《解剖纪录》(The Anatomical Record)刊出的研究报告中,宣布“斯科蒂”为史上最大暴龙,比在芝加哥发现的另一只暴龙“苏”(Sue)还要长70厘米、重200公斤。

  柏森斯与研究团队发现,“斯科蒂”可能活得很辛苦,因为它的下颚有感染、肋骨骨折,且尾巴有部分受伤严重,可能是被其他暴龙所咬伤。研究人员目前只能确认它30多岁,还无法确认“斯科蒂”究竟是雄性还是雌性。

   原标题:专家确认史上最大暴龙:重8800公斤 花数十年重建骨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