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精彩演出送和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翟志鹏 陈玉军 戴涛 编辑:刘颖 2019-03-25 08:26:00

内容提要:两辆载有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客车冒着风沙,穿行在新疆和田地区茫茫戈壁滩中的公路上。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小分队从和田市抵达皮山县,为当地各族群众送去首场“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慰问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两辆载有天津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客车冒着风沙,穿行在新疆和田地区茫茫戈壁滩中的公路上。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小分队从和田市抵达皮山县,为当地各族群众送去首场“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慰问演出。

  文化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援疆工作。按照市委宣传部部署,由天津援疆指挥部牵线,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组织起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天津人民的美好祝愿,乘机飞行四千余公里,来到天津市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深入和田地区多个市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慰问演出。

  “天津的亲人们来了!”“轻骑兵”到达的消息,在皮山县各族群众中传递。下午四时许,离演出开场还有近一个小时,他们就开始涌进演出的三峡影剧院。天津与和田各族人民之间的深情厚意,早在演出开始前就萦绕在剧场中。11岁的维吾尔族男孩凯赛尔江是皮山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他和十几名同学来到了演出现场,每人还带来一面国旗。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正在候场的小分队演员冯赛光主动与他们交流,得知他们喜欢唱歌,冯赛光与他们共同唱起了《大中国》,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凯赛尔江兴奋地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我就特别喜欢,天津的叔叔阿姨不但和我们一起唱,还教我们怎样能唱得更好,我要和同学们一起把这首歌唱下去。”

  小分队队员为皮山县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台洋溢着津味儿和浓浓爱国情的节目。歌曲《欢天喜地》《青春舞曲》《九九艳阳天》唱出了津和各族人民手拉手拥抱新时代、迎来新生活的欢喜心情;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京韵大鼓《碧天云外》、河北梆子《走雪山》、相声《欢声笑语》等天津戏曲曲艺艺术在皮山县遇知音,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魔术《幻彩魔力》、杂技《双人柔术》、器乐合奏《天鹅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同样精彩十足。皮山县群众们深深为天津文化所感染,他们热情地吹口哨、鼓掌,向小分队致意。和田地区远近闻名的新玉歌舞团也带来了《玉龙喀什河畔的恋情》《和风之舞》《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等多个舞蹈节目。演出最后,津和两地的艺术家们共同登台表演了《团结颂·我和我的祖国》,发出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建设伟大祖国的共同心声,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演出小分队队员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原计划3月21日出发并抵达和田市的小分队受天气影响在乌鲁木齐滞留了两天,3月23日晚上才抵达和田市。转天一早小分队就出发赶往皮山县,到达剧场时距离演出仅剩下两个小时。由于剧场没有化妆间,演员们就坐在观众席抓紧化妆。大家心中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把一份浓浓的文化援疆情送到和田地区各族人民心中。小分队队员、河北梆子名家王少华说:“这次到和田演出意义重大,我们文艺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尽管条件艰苦,我们也要克服一切困难。这次到和田演出,我的收获很大,回到天津后要认真总结,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