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任务》第二期:用VR装修、和机器人赛舞……美女主持玩转人工智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3-25 09:10:00

内容提要:时空穿越、赛场PK、全息求助……有没有想过,一档时政类视频节目还可以这样做?由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的国内首档时政类综艺节目《超级任务》,3月25日播出第二期,由两位美女主持在三种设定的人工智能项目中展开挑战,充分体现天津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该节目具备媒体融合的基因,紧扣天津改革发展中的重点课题,融入时沿炫目的科技元素,在紧张的挑战和轻松的游戏中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和传播的效果。

《超级任务》第二期节目全程回放

天津北方网讯:时空穿越、赛场PK、全息求助……有没有想过,一档时政类视频节目还可以这样做?由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的国内首档时政类综艺节目《超级任务》,3月25日播出第二期,由两位美女主持在三种设定的人工智能项目中展开挑战,充分体现天津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该节目具备媒体融合的基因,紧扣天津改革发展中的重点课题,融入时尚炫目的科技元素,在紧张的挑战和轻松的游戏中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和传播的效果。

让传统节目加持新媒体元素

《超级任务》的本质是访谈节目,通过与嘉宾的互动阐述当期节目的主题,但其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综艺挑战的包装形式,并且通过8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呈现。传统的时政题材访谈节目在空间上局限于固定的演播间,在形式上局限于主持人与嘉宾的单一对话,节目制作相对套路。《超级任务》则打破上述局限,以场景动态变化的形式,加持主持人的体验和互动,把有内涵有意义的内容做得有意思。同时,短视频的多渠道传播也为节目的推广厚植了肥沃的土壤。本期节目中,两位来自海河传媒中心和津云新媒体的美女主持人分别进行VR装修、模仿智能机器人跳舞以及用意念控制无人机等任务的PK,让用户在互动中体验到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将如何改变生活。

给重大主题赋予新媒体表达

《超级任务》的第二个特点是主题重大。目前,天津正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而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本期《超级任务》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通过两位主持人亲身参与充满趣味性的任务PK,引出对于科技创新背后更深层次的探寻与追问。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本期《超级任务》中前两个任务环节分别为VR装修设计体验和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互动。当两位主持人借助人工智能产品完成任务后,引出与企业负责人的对话。除体现天津推出大量扶持科技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之外,还清晰传递出企业家对于天津营商环境的信心。而在天津大学的脑控无人机PK任务环节,则体现天津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创新发力。《超级任务》让用户以更轻松易懂的方式了解到,天津正在改变经济增长方式,逐渐由制造城市转型升级为依靠知识和技术驱动的创新型城市。

以视觉特效提升用户的体验

《超级任务》的第三个特点是特效丰富。与过去传统的访谈节目不同,《超级任务》为突出科技感,营造更有可看性的节目效果,使用了大量的后期特效,力求新颖活泼。以本期节目为例,在一些环节借鉴了科幻电影的特技效果,如粒子消散、运动跟踪等,给节目增添了更多的神秘性。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互联网技术发展,重塑着媒体的产业形态,再造着用户的心理和习惯,也重构着新闻的生产与风格。《超级任务》是津云新媒体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一次产品探索,向着媒体融合“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终级目标迈进的同时,也让主流声音传得更响、更远、更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