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奔小康,干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马跃峰 石国庆 编辑:李彤 2019-03-25 11:01:38

内容提要:3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带着50多名农民工流动党员,从郑州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我们在这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有意义。”宣讲刚开始,黄久生对大家说。

3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带着50多名农民工流动党员,从郑州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我们在这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有意义。”宣讲刚开始,黄久生对大家说。

农民工党员王成刚站在最前排,率先提问:“这次全国两会,您面对总书记发言,有啥印象深刻的事儿?”

“我给总书记讲了晏传忠的故事,他们一家三代七口人都在工地上。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讲了3个多小时,晏传忠是站着听完报告的。”黄久生笑着说,“总书记对我们农民工很关心,特意叮嘱我给这位同志转达问候。我回到代表团驻地,就通过视频连线,把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告诉了晏传忠老人。”

“总书记还讲到要‘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这给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到河南,黄久生连夜整理笔记,对这句话感受最深。

“是不是说咱农民工在城里挣钱了,也可以返乡创业,享受政策?”农民工党员彭传海问。

“那当然!总书记要求‘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咱们返乡创业,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很有前景。”

话音刚落,一名党员挤到前排,坚定地说:“回老家种茶油,算我一个!”

“信阳老家的空气好、荒山多,种茶油能绿化山地,保护生态,还能让村民入股分红,让贫困户稳定脱贫,一举多得!”黄久生说。

眼下,黄久生正筹划带领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成立农业合作社,流转1.2万余亩山地种茶油。“奔小康,干起来!”黄久生信心满满。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 “奔小康,干起来!”(两会精神宣讲在基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