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林木绿化率53% 山区林木覆盖率7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曲璐琳 2019-03-25 13:25:33

内容提要: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上午推出第十四期特别节目。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走进直播间,就蓟州区未来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介绍和回应。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上午推出第十四期特别节目。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走进直播间,就蓟州区未来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介绍和回应。

  廉桂峰介绍,蓟州区是本市唯一具有山、水、林、田、湖等各类自然资源的行政区,这一独特的生态优势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物质资源、战略资源。目前,全区林木绿化率达到53%,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4%,位居京津冀区域前列。近两年来,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蓟州区强力整治各类环境污染问题,成效明显,PM2.5浓度逐年下降,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和优良天数,位居全市前列。

  蓟州将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

  让“蓟州农品”走向全国

  今天上午,在《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表示,蓟州区是京津地区重要的绿色食品基地,全区有29种农产品获得绿色和有机认证,年产绿色有机农产品20万吨。

  “蓟州区有六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盘山磨盘柿、天津板栗、黄花山核桃、红花峪桑葚、州河鲤鱼、桑梓西瓜。为了把蓟州农产品推销出去,我们专门组建了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廉桂峰说,目前,绿食中心在市区开设了两家蓟州农品专营店,让更多市民了解蓟州农品、关注蓟州农品的同时,也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廉桂峰说,客观地讲,蓟州农品专营店目前影响力还不够大,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蓟州农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准备成立蓟州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与物流快递公司合作,建设蓟州区快递物流仓储分拨中心,培育6家规模型电商企业,形成完善产供销体系,提升蓟州农品的产业价值。此外,与知名企业合作,把柿子、酸梨等果品,通过精深加工制作成柿子醋和酸梨醋,延伸产品链条,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蓟州提升旅游产业层次和品质

  做大核心景区 打造高端民宿

  23日,今晚报报道蓟州西井峪“古村落乡村品牌形象设计方案”获得“iF传达设计”大奖,这是中国的设计方案首次获得该项世界级设计大奖,并让蓟州山区的小古村名扬世界。今后蓟州区如何提升旅游产业的层次和品质?今天上午,在《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蓟州区区长廉桂峰表示,将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蓟州区境内有9大景区16个景点,被列入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这两年,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了旅游厕所革命,建成了智慧旅游数据中心,开展了旅游体制改革,‘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不断完善。”廉桂峰说。

  据廉桂峰介绍,为把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做实,今后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全面提升核心景区的品质,与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合作,把盘山、长城等核心景区的品牌做大做强;二是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层级,不断做精做特山区游,大力发展平原特色游、休闲游,依托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西井峪、小穿乡野特色村,再打造一批高端的精品民宿和旅游特色村。三是全面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积极发展智慧旅游,强力推进一批文旅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积极引入大型游乐项目,全力构建全时空、全境域、全链条的旅游发展格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