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发展现代农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将在市区增加农品专营店数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李松达 2019-03-26 10:00:00

内容提要:3月25日上午,在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蓟州区区长廉桂峰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就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3月25日上午,在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蓟州区区长廉桂峰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就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蓟州区聚焦产业兴旺关键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扩大高效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大力开展困难村帮扶,将聚焦产业帮扶,加强区级项目统筹,完善“1+1+N”模式,形成产业帮扶链条,让困难村有持续的收益分成;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入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道路、绿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村风民风,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大力推进农村改革,最大限度发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综合效应,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释放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

  蓟州区是京津地区重要的绿色食品基地,今年准备在市区增加农品专营店的数量,同时也准备在北京设立专营店,让京津市民吃到绿色放心的蓟州农品。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蓟州区将持续推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继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采取“接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村污水处理站”、“单户或联户处理”等多种模式,已累计完成196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今年计划再完成114个村治理任务。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采取多种模式推进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累计完成配套改造户用厕所2.8万余座。开展农村公共厕所无害化改造,到2020年,实现重点区域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建设全覆盖。有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年底前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全部治理完成。

  同时,蓟州区今年将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落实市政府关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的工作部署,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在2018年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2019年计划创建25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2020年再创建25个。(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