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放权”后 新区首个项目当日完成立项审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3-26 20:48:12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滨海新区下放了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放权”后,首个项目当日完成立项审批。结合“一制三化”改革,滨海新区正在进行审批服务的流程再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滨海新区下放了625项市级权力事项。“放权”后,首个项目当日完成立项审批。结合“一制三化”改革,滨海新区正在进行审批服务的流程再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昨天,津歧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在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大厅完成立项审批。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向滨海新区下放625项市级权力事项后,第一个在新区完成的审批项目。

上午报件、下午取件,当日办理,可过去,像这样的一级公路项目,必须由市发改委立项审批,后续的审批工作则分散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委等好几个市级部门,办下来至少一个多月时间。

上周,随着625项市级权利事项正式下放滨海新区后,企业只需对接新区政务服务办,再由他们牵头相关部门联合审批。省去了再往市级部门跑件的麻烦。而在企业拿到立项审批的同时,后续项目的环评、能评以及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审批事项,也根据“一制三化”改革并联审批的要求,开始同步推进。

这次市级权利事项下放,不仅在滨海新区层面,也同步下放到五个功能区。除了属于经济管理类的370项权利事项同步下放之外,新区还根据各功能区的发展特点,各有侧重地向功能区放权。

为了能接好、用好市级权限,各功能区正面向企业开展“政务服务你说我改”活动,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导向,进一步对承接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和再造。市级各部门也将派出专人协助新区及各个功能区,用好三个月的过渡期,确保百姓、企业办事顺利进行。

为了能让企业能在三个月过渡期内尽快享受到放权赋能所带来的红利,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也正在把承接工作,和新区20项民心工程、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项目以及一些政府投资类项目紧密结合,实行挂图作战。

此外,新区政务服务办也把相关项目审批的部门以及服务的单位召集在一起,每周都召开联合会商,随时为项目推进解决难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倒逼政府职能的转变,确保让下放权限能够尽快落实到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