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货车优惠首日 24小时减免高速通行费近8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9-03-27 08:30:00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信息服务中心,几块大屏幕实时显示着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不时能够看到集装箱货车通过收费站。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市高速公路路网信息服务中心,几块大屏幕实时显示着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不时能够看到集装箱货车通过收费站。

  虽然大多满载货物,但一些车辆身上的“负担”却轻了不少──从3月25日零时起,我市对通过海滨高速公路永定新河站、临港站、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京津塘高速公路塘沽站、津晋高速公路塘沽站等5个收费站之一,并经确认进出天津港的合法装载特定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分类实施了通行费优惠。

  政策实施第一天,市交通集团滨海公司就已经有运输车辆尝到了甜头。党委副书记于淳说:“我们企业的投放车辆正在向高标准转型升级,就目前情况来看,通行费优惠能带来每年上百万元的成本降低,坚定了企业下一步发展的信心!”

  天津众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由于业务需要,经常有货车通过海滨高速进出天津港,负责人刘玉军也算了一笔账:公司目前共有30多辆车,其中国Ⅳ和国V标准的车辆占到三分之二,实行通行费优惠后,一个月就能节省将近6万元的成本。他告诉记者,企业负担降低后计划继续扩大业务,进一步推动车辆更新换代。

  企业负担的减轻来自于高速通行费因“车”而异:国V及以上标准车辆和纯电动、LNG(CNG)等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通行费全免;加装中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捉器(DPF)的国Ⅲ标准车辆享受5折优惠;国Ⅳ标准车辆享受3折优惠。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3月25日零时至24时,共有来自全国的930辆次集装箱货运车辆成功享受到通行费“打折”优惠,减免通行费达78805元,其中国V及新能源车辆占到了78%。

  分辨这些不同类型的车辆,靠的并不是人眼。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介绍,货车到达收费站享受优惠,实际上经历了远端扫描、数据合龙、再次确认等系列过程,依靠的是收费软件系统的升级改造和平台建设。他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要提前做好运输车辆备案和运输任务申报,以便顺利享受优惠。

  除此之外,在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全路段行驶的合法装载货车通行费6.5折优惠也在今年1月实施,截至3月25日24时,享受该项优惠的货运车辆共有42410辆次,累计减免通行费251.8万元,平均每车优惠59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