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用心用情用功 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曲璐琳 2019-03-27 08:43:00

内容提要:2018年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8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80%;金融机构总量超过700家,总部和区域总部型金融机构超过100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21亿元;实现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过9000亿元,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家,上市挂牌企业共计35家,居全市前列……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的带领下,河西区金融局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拼搏向上,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探索创新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模式,形成了河西经验。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8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80%;金融机构总量超过700家,总部和区域总部型金融机构超过100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21亿元;实现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超过9000亿元,新增上市挂牌企业5家,上市挂牌企业共计35家,居全市前列……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军的带领下,河西区金融局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拼搏向上,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探索创新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模式,形成了河西经验。

  成绩背后,李长军亲自指挥,将全区240余家法人金融机构细化到班子成员、每个科室、每名干部,带头走访服务,建立制度和台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持以真情服务金融机构,他积极走访服务各类金融机构,2018年以来,全力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了办公选址、门前停车、业务拓展、人员招录等200余项问题,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赞扬和肯定。他主持研究出台了《河西区关于进一步扶持金融产业发展实施办法》《河西区关于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河西区金融集聚优势愈加明显,金融业增加值超过50%,留区税收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河西区第一支柱产业。

  “金融的发展一样要以人民为中心”,面对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老百姓血汗钱受到损失,李长军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在骨子里。他坚持亲自接访,倾听老百姓的诉求,2018年以来,共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让每一位群众焦急着来,放心回家。他还建立了重点案件微信群,将案件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到群里,让群众安心。在他积极推动下,河西区研究制定了《河西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方案》等20余项制度措施,建立了独有的“双公告”和案件审计前移等多项工作创新突破,全方位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工作。2018年以来,在他的主持下,顺利完成了多起案件清退工作,清退总资金3300余万元,300多名群众受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总会提醒自己,要坚定信念,知难而进,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新使命,努力展现新作为。”李长军以诚心实意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带动了金融局这支年轻的队伍,用心用情用功助推着河西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