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近期风力不小温度低 花粉高峰期提前到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李松达 2019-03-27 10:12:00

内容提要:3月中旬以来,津城气候晴暖,因此春天较常年偏早了一周以上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3月中旬以来,津城气候晴暖,因此春天较常年偏早了一周以上到来。春暖花开,人们外出赏花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了,因为津城也提前进入了春季花粉传播高峰期了,花粉过敏患者外出也要格外当心。

  气象专家介绍,每年的3月至5月,是天津春季花粉浓度的高峰期,这个时候不仅有迎春花,还有梅花、桃花、海棠、玉兰等等都争相开放了。天气越温暖,花粉传播的高峰期也会提前到来。从天津近几天的气象监测显示,风力3-4级,空气湿度非常低,天气条件极易诱发过敏,过敏指数偏高。如果经常出现打喷嚏、鼻痒、流眼泪,眼、鼻、耳都出现痒等不适症状,很可能你已经出现了“过敏症”。因此提示易过敏人群减少外出,如果外出最好做好防护措施,比如戴口罩、眼镜,尽量避免中午时间段外出,回到家中也要勤洗脸、勤洗手甚至多用清水冲洗鼻腔。

  津城上周迎来第一场春雨之后,天气一直是“晴好”小单曲循环,本周开始,气温跌宕起伏不定,25日最高气温超过了23℃,昨天的气温开始下滑。周前期这些气温小起伏都不算什么,本周天气的“反转”主要出现在周四,届时陆地北风4-5级,最高气温仅为14℃上下,与周一相比,下降了近10℃。

  周三,晴转阴,东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8℃至19℃。(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