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贷”步步挖坑害人匪浅 和平警方重拳出击捣毁一涉恶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松达 2019-03-27 11:21:27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扫黑队联合南营门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多方取证,成功打掉这一涉嫌“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破获案件14起。

  天津北方网讯:制造银行流水、肆意认定违约、恶意上门讨债、虚假诉讼……嘉世信和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世信和”)张某等人设计多种贷款套路,层层设局,步步挖坑,致使多名贷款人受骗上当,付出高额的贷款本息。日前,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扫黑队联合南营门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多方取证,成功打掉这一涉嫌“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破获案件14起。现张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在现场查获88本合同,警方正在深入核查中。

  2017年6月,陈某因急需用钱来到嘉世信和公司贷款,工作人员告知陈某可以用自家的购电证、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作为抵押,签订一个20.74万元为期三年的贷款合同。陈某提出质疑:为什么贷款5万元却要签20.74万元的合同?

  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将本金、利息、违约金、保证金等合起来算,走个形式而已,只要按期偿还利息和本金,合同多签的部分不用还,只是防止借贷人违约,以此为证。”

  然而,贷款公司给陈某的银行账户打款20.74万元,并且留有银行流水账单为证据,然后以扣除中介费、下户费、手续费等费用为由,当天要求陈某立即返还15万多元现金,陈某实际借贷到手只有5万多元。此外,贷款合同特意规定每27天为一期,日期不好记忆和计算,就是为了给贷款人逾期还款设下陷阱。2017年11月,陈某与贷款公司确认是17日还款,下一期12月14日陈某还完款,贷款公司却告知陈某逾期,应该是13日还,必须交纳违约金1万元。面对贷款公司肆意认定逾期违约,陈某几番理论无果,无奈之下交纳了1万元违约金。更有甚者,陈某要使用抵押在贷款公司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时,贷款公司竟然还收取了500元租金。截至该团伙被抓获,陈某已还款12.138万元。

  办案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理,揭露出“套路贷”的种种陷阱,在此提示大家切莫“入套”。“套路贷”非法放贷讨债犯罪一般有车贷、房贷、信用贷等模式。本案即为信用贷,贷款公司声称无需提供任何担保物或贷款手续极其简单,以贷款人的信用作为担保即可,这种模式使贷款人误以为可以轻松借到款项,从而放松警惕,一步一步陷入贷款公司设计好的陷阱套路之中。(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