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好《序言》教材 补足干部精神之“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盖琦 编辑:李松达 2019-03-27 16:01:34

内容提要: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总书记所著《序言》,是“立身以立学为先”的“再动员”,为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吹响新时代“集结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广大党员干部亟需“扑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圈写勾画”,学好用好五版教材,补足精神之“钙”。

  用好《序言》教材 补足干部精神之“钙”

  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总书记所著《序言》,是“立身以立学为先”的“再动员”,为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吹响新时代“集结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广大党员干部亟需“扑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圈写勾画”,学好用好五版教材,补足精神之“钙”。

  用好《序言》教材,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是“牛鼻子”,是“火车头”,是“方向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新时代执政党的根本要求。陈希部长指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序言》及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其中。教育培训“大讲堂”应充分发挥《序言》及教材作用,教育领导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用好《序言》教材,需要紧扣新任务新要求。陈希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古人云“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要想把党员干部的“好钢”从新时代干部培养的“大熔炉”中锻造出来,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通过持续系统多样的学习培训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练就“火眼金睛”之是非辨识力,“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之把握大势、掌控全局能力,“金刚不坏之身”之防范风险能力,审时度势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身体力行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以“新方法”“新战略”“新突破”应对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 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用好《序言》教材,应当创新学习培训方式。陈希部长指出,学习培训要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大案例教学力度。随着总书记在全党范围内加强学习培训的“动员令”持续挥舞,干部教育培训风潮尽显。但仍旧存在培训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培训整体水平不高等诸多问题。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不断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要求。一方面,创新培训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努力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的最大“化学反应”,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另一方面,创新培训模式。学而不思则罔,增加培训中思考和研讨的课题和时间,把“学得会、用得上、有时效”作为培训出发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