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仗宗族势力阻挠施工 横行乡里村霸难逃法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李松达 2019-03-29 14:20:55

内容提要:没有资质却要强揽工程项目;即使是正在施工的项目也不放过,想方设法从中非法获利——依仗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蓟州区丁某三兄弟难逃法网,目前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资质却要强揽工程项目;即使是正在施工的项目也不放过,想方设法从中非法获利——依仗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蓟州区丁某三兄弟难逃法网,目前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年9月,一封举报信让一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进入警方视线。举报人称,在蓟州区下窝头镇某村,村里只要有施工项目,村民丁某就会带领其家族成员死缠烂打承包项目。不仅如此,他们在领取了青苗补偿款后,将已属于国家的小麦当作自家的小麦进行收割、转手出售。在入户走访核实举报内容时公安蓟州分局办案民警发现,只要谈及丁某及其家族成员,村民们都闭口不谈。民警最终另辟蹊径,通过调取与丁某有关的警情记录,找到了突破口。

  2018年10月,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蓟州分局“请进”公安机关。通过调查走访及进一步审讯,民警发现丁某还涉嫌其他多起寻衅滋事案件,且多与施工项目有关。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又走访了案件相关人员,迅速掌握了以丁某为首的宗族恶势力团伙的大量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丁某曾带领两个兄弟到镇政府要求承包施工项目,只要政府不同意承包给他们,他们就会巧立名目,缠访、闹访。两年前,村里的土地被国家征用建设储备林,在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并获得土地流转金和青苗补偿款后,丁某依旧收割地里的麦子。被工程项目方发现后,丁某摆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架势,以自己在村里的势力作为要挟,称若是与其闹僵了,今后谁也别想顺利建设储备林。为能顺利施工,工程项目方只好妥协,以8.4万元的价格将120亩麦子卖给丁某。但丁某又以“手头不富裕”为由,只给付了3万元。当工程项目方向其催债时,丁某耍起无赖,表示自己没钱,工程项目方如果想要钱,就到法院起诉他。

  见其他村的储备林项目建设启动后,丁某叫上两个兄弟一起在本村开始旋地。当施工方准备在丁某所在村开工时,丁某赶忙阻止,索要高于市场价的旋地费。若是项目方不答应,他们就以停水、停电等手段,让施工作业无法顺利进行。就这样,他们用威逼恐吓的方式换取利益,后又将栽树、树木后期养护等工程揽入囊中,并抬高工时费,获取不义之财。

  经充分调查取证,公安蓟州分局在全面掌握丁某三兄弟采取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方式获利数十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后,将丁某及其两个兄弟抓获归案。因丁某家族人多,他们平时做事霸道,村民敢怒不敢言。从此之后,村民再也不用忍气吞声地过日子了。目前,丁某三兄弟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