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景富:让每个孩子都学有所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曲璐琳 2019-03-30 09:13:26

内容提要:“园里设施全、吃得好,老师很负责任,孩子放在这儿,我们一百个放心!”昨天上午,在宝坻区广阳路幼儿园门口,看着小孙子在洒满阳光的操场上开心地和老师、小伙伴儿们玩游戏,在此经过的张大娘满心欢喜。

  天津北方网讯:“园里设施全、吃得好,老师很负责任,孩子放在这儿,我们一百个放心!”昨天上午,在宝坻区广阳路幼儿园门口,看着小孙子在洒满阳光的操场上开心地和老师、小伙伴儿们玩游戏,在此经过的张大娘满心欢喜。

  “老百姓满意是我们办好教育的最高标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景富对记者说。2018年,宝坻区结合宝坻新城棚户区改造,规划建设26所中小学、幼儿园。为保障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张景富亲率基建科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并密切联系其他部门,合力攻坚。目前林海路小学、广阳路幼儿园和岳园幼儿园都已投入使用,今年暑假后还可投入使用3所,其余20所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主体建设,确保了还迁社区学生按时入学。

  “难题面前,要敢闯敢试;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风险面前,要敢担责任。”正如张景富所说,上任之初,在密集细致的走访中,他发现该区还存在着部分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老旧校舍和幼儿园,为排除安全隐患,提升校舍安全等级,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启动并实施了校舍鉴定及加固改造工程。建设中,从规划设计到现场施工,他都靠前指挥、破解难题,出色完成了任务,推动了宝坻教育高质量发展。

  除了文化知识的学习,学校食堂的就餐质量也是家长普遍关心的。为让孩子们吃饱、吃好,2018年,他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投入700多万元资金用于学校食堂监控设备设施的配备,着力打造“明厨亮灶”工程,实现了学校食堂管理水平的“换挡提速”。 

  采访中,张景富告诉记者,他始终认为,让每个孩子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是教育为老百姓办的最大的好事和实事。上任两年来,他着力抓实了三件事:一是解决好不均衡的问题。实施校际联盟和学区化办学,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同步提升。二是解决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的问题。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打造伟见国学、袁黄文化等国学品牌。三是抓实备、教、批、辅、考常规管理,构建、推广高效教学的管理体系,实现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