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4-02 07:39:00

内容提要: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务须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除恶务尽、斩草除根,让黑恶势力在津沽大地无立锥之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务须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除恶务尽、斩草除根,让黑恶势力在津沽大地无立锥之地。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势头良好,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形成强大震慑。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关键时刻,我们要以中央督导组来津督导为重要机遇,把零容忍、出重拳、苛重典贯彻始终,乘胜进击,步步深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完胜。

  “扫黑除恶”之“扫”,意味着横扫黑恶、斩草除根,决不能给黑恶势力以喘息之机,必须像夺取阵地一样,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打准打透防止其死灰复燃。打准是前提,要把专项斗争的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施精准打击,以新的战果形成强大声势。打透是目标,必须立足于根绝,以更大的力度“打财断血”,全面清查涉案资产,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不留尾巴、不留后患,决不让黑恶势力有任何生“血”能力和一丝死灰复燃的机会。

  黑恶势力之所以能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根本原因在于有“保护伞”为其撑腰。打蛇打七寸,要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铲除码头文化等不良政治文化结合起来,严打“官伞”,清除“警伞”,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庸伞”严肃追责问责,以空前力度深挖根除各类“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手软。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负总责,具体抓,横刀立马,敢于碰硬,层层压实责任,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在发动群众上出实招,夯实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让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在畅通群众举报机制上出硬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确保群众举报的线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声势和氛围,凝聚起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